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行业动态 >> 要闻 >> 正文
韩350万禽畜被热死,受灾规模为近5年之最
发布时间:2016/8/19 13:29:16 点击次数:0

  据韩联社8月17日报道,韩国最近持续高温,酷暑难耐。近一个月内鸡、鸭、鹌鹑和猪等家禽家畜死亡数量高达350万只(头),同比增加38%,是近五年来受灾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调查结果,7月15日-8月16日,韩国因酷暑死亡的家禽家畜数量共计349.45万只(头),比2015年同期增加了38%,共造成财产损失110.23亿元(约合人民币6696万元)。
  据各地区统计,全罗北道损失最大,约为120.9万只,其次为全罗南道和忠清南道。按种类来看,鸡的死亡量高达334.53万只,损失最严重。其余为鸭、鹌鹑和猪等。
  韩国农食品部表示,为了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将强化宣传、现场技术指导和保险支援等活动。农食品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酷暑比去年开始的早、持续时间长,因此家禽家畜死亡数量才大幅增加。预计酷暑还将持续,为避免农户损失进一步扩大,需要出台相应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