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行业动态 >> 要闻 >> 正文
肉鸡、鸡蛋价格均已跌至低谷 养殖户全懵了
发布时间:2017/2/10 8:46:07 点击次数:0

  当前毛鸡鸡蛋价格均已跌入低谷,究其原因是出栏量增加,当前屠宰场基本恢复开工,但工人缺失,开工率偏低所致。总的来说是市场供大于求!

  加上去年下半年的流感造成肉鸡产品消费疲软,不再是春节期间肉类消费主流,形成成本价远高于商品价的倒挂现象。不是很多农户认为的屠宰场在趁火打劫。

  由于去年上半年肉鸡行业产销两旺,促使部分该淘汰的种鸡换羽再服役,缓解鸡苗紧张局势的同时也造成存栏量剧增,使供大于求的局面被无限制的扩大。

  鸡蛋也是同样的遭遇,目前市场依旧亏损,养殖户低价惜售持续,整体供应充足,上涨动力略显不足,预计短期蛋价上涨空间有限,仍将在成本线以下运行。

  养殖户消费者均吐槽:

  鸡肉两块六一斤,房子两万六一平方,还养什么鸡?一万只鸡才抵一平方,全民建房炒房去!都别吃菜别吃肉了,房子再涨一点点就够你养几十万只鸡种几百亩地的菜了!实业误国误家庭,炒房建房才是正道。

  贵时不入场,入场赔光光,贱时快接手,财富满当当。

  专家都说了,是流感,不要跟禽扯上关系,养鸡户天天者跟鸡打交道,也没有出问題,如果有问題,市場上早就看不见鸡蛋了这年头怎么说尼!有些人说穷是因为懒,可现在穷不一定因为懒,是因为你干啥也赶不上点,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人,不喜误喷肉鸡口感太差,吃着不放心。老百姓都不吃了,就小学生、食堂还吃。人们已經认识到了,肉鸡有可能退出中國历史的舞台!

  国家不是会调控嘛,经济砖家哪里去了?等养的少了,行情好了,这些两块来钱的鸡又被企业卖了好价钱,养殖户就是给饲料厂,兽药厂,屠宰场打工的,大多还是带钱来干活的。

  告诉你一个养殖的密秘,越是行情不好没人上鸡苗越上,等人家赚钱了再上就晚了。只有垮了场子垮不了行业。

  我说的是鸡苗,等鸡长起来绝不是这价。养肉鸡还是养蛋鸡那需自己考查再定夺。养殖场垮了行业很难垮搞中小型养殖的基本都不会赚钱,国内市场价不稳定,老板连赚几年钱了,就想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基建投入,等大家都扩大规模都参与了,东西就不值钱了。

  不建议养这些急功近的鸡,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养殖就是赌博,就算你有一手好牌也不一定能赢,愿赌服输。

  我卖这种肉鸡的,不是不想卖,而是没人要,越便宜越没人要。

  现在肉鸡价低,大量收购给屠宰场宰杀给加工费,租冷库,肉鸡毛鸡价格低养殖户不敢补栏坐等肉鸡价格回升,人取我予;人弃我取。

  这种鸡有人吃就不错了,喂的什么饲料用了多少激素养殖户自己清楚。一个鸡从出壳到宰肉也就60天不到,吃起来像面团一样,这样的鸡再多在便宜消费者也不买单。

  我们村这里散养户有一千多只鸡不是喂饲料的 正中的土鸡二十八元一斤 不用拿去市场卖 春节前被买完了。

  我家现在几乎不吃鸡肉,孩子爱吃鸡心偶尔买点。激素催大的鸡实在不安全,吃的疑窦丛生怎么安心。养殖户不改变模式,继续以摧残鸡只的方式养殖,老百姓还是不想买单的。

  消费跟不上,市场失去方向。没有健康向上的市场,市场信心就会倒下。这个行业里的人,就会相互贱踏。不止养殖业,各行各业都面临这种分险。供求严重不平衡。

  资源类的都涨价了,农产品类的都掉价了,农产品和国际接轨,资源累就不用接轨吗?您让农民怎么生存?

  昨日之因,今日之果。养殖量太大了,产能过剩是主因,其它不过稻草而已。

  再好的市场,都是靠消费者,养殖要靠良心,喂伺料,喂激素,还污染环境,到头来百姓不吃了,你们就死翘翘了……

  肉鸡的价格也确实掉得惊人。

  今年订的合同比去年每只又少了8,9毛了。不准备养了。

  今天都见有人拉鸡蛋出来零卖3块一斤,关键是吃个卤蛋还他妈的要两块。

  上面是部分消费者和养殖户的吐槽,从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肉鸡还是存在一定的误解,同时不得不承认有不少养殖户确实存在不规范养殖,养鸡的qq群里经常有人吆喝买什么药使蛋黄变黄,使鸡冠子变红…………,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肉类的品质越来越注重,你悟到这一点,你用心养好鸡,就一定能赚好钱,如果你还是更风养殖,稀里糊涂没任何规划,那你唯一剩下的也就是看天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