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控制论坛”的通知(第三轮)
发布时间:2015/7/9 16:02:56 点击次数:0

尊敬的业界同仁:

       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技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发挥院士群体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优势,组织对重大工程科学技术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广泛开展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工程技术创新的能力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水平,为全国工程科技界、特别是在一线工作的优秀中青年专家的成长创造开
放的学术环境是其重要的职能之一。由其全力打造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工程院重要学术活动品牌,在全国众多行业内已成功举办多届,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

        我国畜牧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养殖业面临着养殖环境富营养化、食品安全、种养失衡、资源浪费、品质下降等系列瓶颈难题,正严重限制着中国乃至全世界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控制的研究亟待创新。在这个关键时期,期盼已久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一次走入畜牧领域。

        为促进我国动物营养学与环境科学的有效融合,交流动物营养学与环境科学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探讨未来发展新趋势,加强动物营养与环境科学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经中国工程院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208 场)——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控制论坛” 将于2015 年7月14-15 日在湖南长沙市湖南宾馆召开。这次论坛的召开将为畜牧行业的跨界融合和前沿发展营造高端的学术氛围,并提供优秀的交流机会。我们诚邀国内外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相关领域的代表与会。

 

一、会议主题与内容
1.会议主题
动物营养与养殖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会议内容
(1)畜禽生态高值型养殖模式;
(2)畜禽营养及调控机制;
(3)畜禽健康养殖集成技术;
(4)养殖业环境富营养化安全循环;
(5)畜禽养殖环境污染控制;
(6)畜禽粪污及病死动物处置生态效应。

 

二、会期、会址
1. 会期: 2015 年7 月14-15 日,会期2 天。
2. 会议地点:湖南长沙湖南宾馆
3. 会议报到:7 月13 日全天报到,报到处设在湖南宾馆一楼大厅。


三、会议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湖南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亚太兴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奥格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四、会议活动安排
1.知名动物营养学与环境科学专家学术报告;
2.动物营养学与养殖环境热点问题探讨;
3. 《动物营养学》英文版Animal Nutrition 编委会年度工作会议。


五、会务组
会务咨询:冯泽猛 15974229549 zemengfeng2006@163.com
论文咨询:刘红南 13787121252 liuhn@isa.ac.cn


六、会务费及其他有关事项
1.参会者报到时需缴纳会议注册费,一般代表 500 元/人(含参会许可、会议资料、会
议期间用餐等),学生代表200 元/人(含参会许可、会议资料、会议期间用餐等)。住
宿、交通费用自理。


附件:会议议程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