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6/9/13 13:40:07 点击次数:0

青年是未来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活跃在科研、教学、生产等各个领域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互动、启迪共进的重要舞台。本次会议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作精彩的主题报告,为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投稿参会,将在此次会议上评选优秀论文,颁发我国畜牧兽医学术界的最高荣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畜牧兽医界院士、专家、学者将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切磋交流,互动共进。会议时间201611月15日报到,16-17日开会、地点浙江绍兴。

大会征文即日开始,诚邀畜牧兽医相关学科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踊跃参会,现将会议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文的具体要求:

1. 征文第一作者年龄:45岁以下(含45岁),其他作者不限制,学生均可投稿

2. 征文内容:

会议将围绕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主题,研讨和交流新进展、新理论和新技术。文章的内容要科学、务实、贴近实践。主要内容、专题如下:

T01专题  畜牧兽医基础

T02专题  遗传与育种

T03专题  营养与饲料

T04专题  饲养与环境

T05专题   动物食品安全

T06专题  动物疫病与临床

3. 征文范围:涉及以上内容的科研论文、专题报告、调查报告及文献综述等,欢迎和鼓励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参加此次征文活动。

希望积极组织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投稿。各省级学会、相关学科分会、分支机构,每单位至少推荐2篇优秀论文。

4. 论文提交要求:

1)请提交论文详细摘要

2)详细摘要内容要求:科研论文详细摘要需包括题目、作者(多个作者由逗号隔开)、工作单位(单位名称、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引言、材料方法、结果讨论、主要参考文献(不超过5篇)等内容。重在表述结果。

3)详细摘要排版要求:

① 论文题目用4号黑体,作者、单位及邮编用5号楷体,正文用5号宋体,其中正文中的标题用黑体;word 文档(电子文件格式为.doc,office2007以上版本请转成.doc文件再上传),使用A4纸,排版不超过1页(页面设置请用WORD默认,上下2.54厘米,左右3.17厘米,固定行距18磅,请不要使用双栏或者多栏排版(请参照附件一“详细摘要模板”)

②字数要求:详细摘要字数600~900字。原则上应无图表,请保证字数,避免由于篇幅过短而被退稿

4征文截止时间:20169月20日。

5. 提交方式:

请进入学会网站后点击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或直接进入会议网站http://caav2016.caav.org.cn/caav2016/,注册后提交论文摘要电子版(WORD2003及以下版本电子版不能超过1MB具体步骤请参看网站上的“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会议网站使用说明

如果是分会、省学会推荐的论文,还要请分会和省学会给学会来函说明。

6. 论文接受及评选:

征文截止后,会议组委会组织专家审稿,审稿结果有以下三种:

1)口头报告论文摘要将刊登在论文集上推荐分会场报告,并入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优秀论文奖)的评选。为了鼓励论文作者参会并报告交流,本次会议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在分会场报告时现场评选所报告,并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成立80周年庆典上颁奖。

2)壁报:论文摘要将刊登在会议论文集上,并会议会场做壁报展示。会议安排特定时间段进行壁报交流,要求壁报作者必须在展示板前与参会者交流,会议学术委员会将首次成立壁报评审小组,根据壁报制作情况、壁报作者现场交流情况进行评审,评出“优秀壁报奖”予以奖励。

3)不录用退稿。

审稿结果会以E-mail通知,并在论文提交系统中进行反馈。请作者在论文截止后关注会议网站和注册邮箱。

一旦会议详细日程确定之后,在会议网站上予以公布。

7. 征文的其他注意事项:

1)为了提倡绿色环保,会议将制作电子版论文集,参会者可以在会议网站下载。印刷少量纸质论文集,与会者如果需要可在会议网站“会议预订”中预订购买(请注明数量)。会后电子论文集将进入中国知网CNKI数字图书馆中国重要会议论文数据库(不希望进入数据库请在论文提交时“是否同意论文进入CNKI数据库”选“否”)。进入数据库的论文摘要每篇赠送2CNKI检索卡(50元/张)作为上网稿酬。

2)为鼓励作者参会,会上还将向参会的论文作者颁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论文交流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             话:010-85959010  85959006

  真:010-85959010       E-mail:caav2011@163.com

学会网站:www.caav.org.cn

会议网站:http://caav2016.caav.org.cn/caav2016

   三、其他参会信息请见学会网站www.caav.org.cn或下一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