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2018年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8/5/21 10:52:15 点击次数:0


动物能量营养是动物营养学重要的基础学科和研究方向。历经我国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动物能量营养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动物饲养标准制订、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以及日粮精准配制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近年来,我国在能量营养研究方面更是取得了大量的重要成果。为了推进有关研究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动物能量营养研究更快、更好发展,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定于20187月25日至27日组织召开2018年动物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诚挚邀请国内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青年学者和在校博、硕士研究生参会。

一、 会议内容: 

1、动物能量营养需要精准化

2、动物能量代谢研究设施和装备

3、饲料能量营养价值评价技术

4、饲料能量与产品的质量与安全

5、能量与节能减排畜禽养殖技术

6、能量的调控与分配机制

二、会议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承办单位: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3、协办单位: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4、赞助单位: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省吉嘉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

         (征集中)

三、 会议信息

1、会日程

时间

会议内容

7月25日

会议报到

7月26

8:00-8:30

会议介绍及领导致辞

8:30-8:50

合影

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

报告嘉宾

8:50-9:30

单胃动物能量研究进展

李德发 院士

9:30-10:10

单胃动物精准营养

印遇龙 院士

10:10-10:40

围产期奶牛能量调控与健康

刘建新 教授

10:40-11:10

猪的能量需要与精准营养研究

蒋宗勇 教授

11:10-11:40

单胃动物能量消化率仿生评定方法研究与应用

张宏福 研究员

11:40-14:00

午餐


14:00-14:30

能量代谢与母猪繁殖力的互作机理及应用

吴德 教授

14:30-15:00

应激家禽能量代谢的调控途径

林海 教授

15:00-15:30

日粮瘤胃降解淀粉含量对奶山羊瘤胃代谢和整体能量利用的影响

姚军虎 教授

15:30-16:00

A Systematic Approach in Animal Feed Evaluation in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Strategic Research Chair Programs

俞培强 教授

16:00-16:30

畜禽饲粮能源结构的优化

秦贵信 教授

16:30-17:00

能量代谢精准测定装置的研制及应用

杨华明 研究员

17:30

晚餐


7月27日

参观

地点

8:00-10:30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能量代谢精准测定装置

公主岭

10:30-12:30

动物生产及产品质量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农业大学)

长春

12:30-14:00

午餐


14:00

离会


2会议地点和交通方式:

1)会议地点:吉林省宾馆,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598号,电话:0431-88488999,传真:0431-88956075

2)乘车路线(由于会议地点交通便捷,敬请参会专家和研究生自行前往):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机场巴士1号线,龙嘉国际机场始发,人民广场站下车,步行140米即到(1小时30分钟);

②高铁龙嘉站(龙嘉机场T1航站楼正南)到长春站下车,换乘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C口)下车,步行500米至人民广场即到(1小时)。

长春站:换乘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C口)下车,步行500米至人民广场即到(30分钟)。

长春西站:长春西站公交车站乘坐314路,般若寺站下车,步行500米即到(1小时30分钟)。

长春客运站中心站(黄河路客运站):乘坐306路、160路、281路或62路公交汽车,人民广场站下车,步行360米即到。

    3)会议地点地图


QQ图片20180521161948.png

注:标红星处为会议地点。

3、参观活动安排:

1)吉林省公主岭市: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动物能量代谢精准测定系列装置。

2)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生产及产品质量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会议注册及宾馆预订

1)会议注册:会议费1000/人,学生凭学生证500/人,可银行转账或者现场现金、刷卡缴费。会务费包含会议期间餐费、资料费、场租费等费用。会议统一安排住宿,差旅费和住宿费参会者自理。只参会不住宿者会务组提供午餐和晚餐。

银行汇款或网银转账汇款附言务必注明:付款识别码或者姓名、单位和手机号。

账户名称:吉林省宾馆

开户银行:吉林银行康平街支行

账号:010101201020011241

2)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方式:

1) 通过动物营养学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ananutri.com 导航栏能量营养会议”链接进入会议平台,“酒店预订”链接直接预订房间。

2) 通过E-mail发送会议回执方式预订酒店。

请参会人员于630日前登录动物营养分会官网或发送会议回执方式预订酒店房间的享受会议优惠价格。630日后会务组将无法确保房间预订的数量和优惠价格。

五、参会办法

会议注册、征文、住宿预订等通过动物营养学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ananutri.com 导航栏能量营养会议”链接进入会议平台。

会议平台直接链接http://meeting.caav.org.cn/caav/caavCN/index.asp?exhId=13新用户注册并登陆,选择报名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2018动物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在系统中填写“参会回执”,请务必填写“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通过网银转账会议费的请在转账附言中填写该页面的付款识别码,便于及时准确开具发票。

六、论文征集与参会回执

本次研讨会征集学术论文,论文投稿以摘要或全文形式,全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摘要字数不超过1200字,格式参照《动物营养学报》,投稿主题请用“题目-第一作者-单位名称”的格式。投稿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学生及行业相关技术、管理人员踊跃投稿。

也可通过邮件形式报名和投稿,参会回执与会议论文请发送至邮箱:nlyyyth@163.com参会回执见附件2

报名与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630

七、联系方式

1、会议咨询:窦志斌动物营养学分会秘书组18514591297邮箱:dwyyxfh@163.com

2会议报告及论文集咨询车东升吉林农业大学)13644319554邮箱:chedongsheng@163.com赵宝吉林农业大学18704491436邮箱:1508893961@qq.com

3会议预定及住宿安排咨询闫晓刚吉林省农业科学院18643074337,邮箱:yanxiaogang1977@163.com魏炳栋吉林省农业科学院15943409085邮箱:weibingdong@foxmail.com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1

会议论文要求:

论文题目用4号黑体,作者、单位及邮编用5号楷体,正文用5号宋体,其中正文中的标题用黑体;Word文档使用A4纸(页面设置请用Word默认,上下2.6厘米,左右3.0厘米,固定行距18磅),请不要使用双栏或者多栏排版。

 

附件2

会议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