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理事长工作(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3/14 15:13:42 点击次数:0

理事长办公会议.jpg

201838,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饲料博物馆会议室召开2018理事长工作(扩大会议。理事长陈代文教授副理事长蒋宗勇研究员、张宏福研究员、齐广海研究员汪以真教授、朱伟云教授,秘书长尹靖东教授,《动物营养学报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常务副主任计成教授出席了会议。

陈代文理事长指出在讲政治、讲规矩的新时代、新时期、新背景下,核心工作是要进一步加强分会的制度建设规范化运作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财务制度、专题组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运作制度、学术交流制度、对外合作制度、奖励制度的落实在《动物营养学报》办刊方面,老一辈的工作精神要传下去加强《动物营养学报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尹靖东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2017年学术活动开展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2017召开了“第十届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和“第二届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20181召开了“水产无抗高效养殖论坛”筹备召开“第八届饲料营养学术研讨会”“饲料安全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第十一届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动物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

会议讨论并达成了如下决议:

1、 制定学会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规范及财务制度,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工作分工;秘书组工作流程规范、会员发展、理事工作、章程修订、年初工作计划、年底工作总结、宣传等工作。

2、 分会的工作按照分工由分管副理事长具体负责。分会财务工作由秘书长负责管理。

3、 制定专委会的运作制度。明确规定专委会组织建设原则、专委会组织学术会议的要求、规范会议申报制度要求专委会四年至少举办一次学术会议提前对会议进行申报、同时明确会议的规模、主题、承办、经费收支情况等。

4、 理事增选。201810召开的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上,对于理事占会员比例低于15%的省份接受理事提名高于15%的省份,一般只增选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国家科技奖励前三名、或在本领域国际权威学术刊物担任常设职务的人选;优先考虑热心学会工作且对学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人选。

5、 增设企业理事。企业理事由学会理事提名,拟设置15理事单位5常务理事单位,企业负责人或由企业指定的技术负责人作为理事,代表所在单位参加学会相应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6、 第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计划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由河南农业大学承办 

7、 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计划于2018425-26上海召开由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8、 推进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加入畜牧兽医学会高级会员的工作,并与总会沟通以方便缴费等手续。

9、 讨论、交流了《动物营养学报》的工作。

最后,陈代文理事长强调推进制度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保障分会的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并秘书组要求工作尽量细致分会工作报道保证时效在秘书长的领导下高效开展工作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