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发布时间:2018/5/14 16:47:04 点击次数:0

常务理事会.jpg


常务理事�?.jpg


20184月2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上海召开,该会议得到了帝斯曼(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理事长陈代文教授,副理事长蒋宗勇研究员、张宏福研究员、谯仕彦教授、齐广海研究员、汪以真教授、朱伟云教授、原理事长刘建新教授等44人(其中常务理事41人,超过半数)出席会议。秘书长尹靖东教授主持了会议

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中国区王强副总裁致欢迎辞,介绍了帝斯曼公司与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业务的发展情况,期待与动物营养学分会加强合作,在促进动物营养学科人才培养方面,愿一起办好帝斯曼缤纷科技奖;欢迎涉农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生来企业实习、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帝斯曼期待与各位专家在饲料与食品安全、国际贸易变化对养殖结构的影响预案以及在智慧养殖业方面进行探讨。

会议上,陈代文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对动物营养学分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为筹办本次常务理事会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肯定动物营养学分会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方向陈理事长提出了分会工作的重点,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分会各项工作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强调加强分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的身份意识将其作为责任和担当,使分会成为科技工作者联系科研院所、产业、政府、科协的桥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于科技产业发展。

尹靖东秘书长通报了2018年理事长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副理事长分工;向常务理事通报了分会决定增设企业理事的办法通报了理事长办公会同意由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第二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汇报2018年学术会议安排与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专委会工作制度、学术交流制度、2018年中期理事增选的原则与办法,介绍了会员入会申请的新流程,总会高级会员申请和加入的办法。

专委会主任李爱科研究员和王洪荣教授汇报了专委会组织的会议的筹备进展。秦贵信教授介绍了即将在长春召开的“2018年动物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 的会议主题,邀请各位同行专家积极参会。会上多位常务理事也提到,专委会和会议组织人要发动分会的力量,拓宽思路,务必把分会的学术会议办好,引领行业发展,不求多,但求精。2018年学术会议安排为1月9日水产营养专委会在北京已经召开“2018年水产无抗高效养殖论坛”;7月26-27,在吉林长春计划召开“2018年动物能量营养学术研讨会”,由吉林农业大学承办8月18-20日,系统动物营养专委会在西藏林芝计划召开“第十一届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9月12-13日,饲料安全与生物技术专委会在江西宜春计划召开“2018年饲用微生物添加剂学术研讨会”;10月17-19日,饲料营养专委会在天津市计划召开“第八届全国饲料营养学术研讨会”;协10月23-25南京召开的“2018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协办11月召开第二届幼龄反刍动物国际研讨会12月初,在河南郑州计划召开“第二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

为了吸收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积极入会工作,会议决定由汪以真副理事长负责具体推进工作。

会议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如下决议:

决定在2018年10月召开的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上进行理事增选,增选条件为理事占会员比例低于15%的省份,可接受理事提名;高于15%的省份,一般只增选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国家科技奖励前三名、或在本领域国际权威学术刊物担任常设职务的人选;优先考虑热心学会工作且对学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人选,接受推荐或提名的候选人应向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会提交申请。会议明确了常务理事、理事连续3次不参加常务理事会议和理事会议将视为自动退出理事会。

为了增进产学研结合,常务理事联系、推荐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由企业负责人或由企业指定的技术负责人,代表所在企业参加营养分学会(常务)理事会。

建立畅通会员联络渠道。充分发挥副秘书长职责,每位副秘书长负责联络3-4(市、地区),每个省(市、地区)遴选1位联络人,联络人协调本(市、地区)的理事、常务理事及会员发展联络工作。

提升对会员的服务内容,为会员参加分会主办的学术会议中提供优惠保障会员更好实施会员职责和义务;开通分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分会信息,也为会员E-mail推送通知。 

章程制度的基础上,汇总常务理事提出的修改建议,形成专委会工作制度”、“学术交流制度”、理事增选办法“会员入会申请流程”的文件。

会后常务理事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园区及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交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18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