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管理办法(试行)推进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11/20 23:48:32 点击次数:0

201911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了《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管理办法(试行)推进会,陈代文理事长、齐广海副理事长、尹靖东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与《动物营养学报》主编卢德勋先生、编辑部主任汪儆先生讨论了编辑部的工作。会上陈代文理事长、齐广海副理事长向2位先生介绍了第十届动物营养学分会的工作情况和应两位先生提议,启动的“《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管理办法(试行)”起草及文件形成的经过;高度评价了两位先生为《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两个刊物的发展奉献精神和所做出的卓微信图片_20191122000842.jpg越贡献,高度评价了《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动物营养(英文)》被SCI 收录。卢先生和汪先生回顾了学报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报发展离不开动物营养学分会的历届领导和先辈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动物营养学分会各位专家的支持。卢先生和汪先生对动物营养学分会推进的各项制度化管理所做的努力表达了肯定,并表示为了学报的发展,支持分会和编委会的安排。尹靖东秘书长讨论了1126日编辑部会议的一些议程安排。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两个期刊各设各的主编,只设立1个编辑部,由 1位编辑部主任统一管理。按照学报传统,主编不兼任编辑部主任,相互支持,中文刊给英文刊打基础。

2.聘计成教授担任《动物营养学报》的主编,按照“《动物营养学报》和《动物营养(英文)》管理办法(试行)”中相应的规定开展工作,不合适的部分在后续的执行中做必要的修订;聘卢德勋先生为《动物营养学报》荣誉主编,仍负责反刍动物营养综述的终审工作,荣誉主编的待遇保持不变。学报办刊方向和有争议的稿件等重要工作,多听取卢先生的意见。

3.为了《动物营养(英文)》的顺利发展,汪儆先生一定时间内仍担任编辑部主任,聘赵广永教授担任编辑部常务副主任,为编辑部工作的平稳、顺利交替打好基础。未来汪儆先生退下来即聘为荣誉主任,待遇不变。

4.每年的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上,编辑部主任报告编辑部的总体运行和财务情况。

5.编辑部人事安排,会后以动物营养学分会和编委会名义向总会请示批准。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