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学者讲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 21:37:42 点击次数:0

2019年11月26-28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北京农学院及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在北京举行,100余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参会。

C:\Users\Dou\Desktop\kaimushi1.gif

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分会理事长、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勇教授主持。段留生副校长在致辞中欢迎专家、领导、青年学者等与会人员的到来,并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成绩。陈代文理事长对北京农学院及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承办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讲到举办青年学者讲坛的初心是给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和培养人才的平台,希望青年才俊们珍惜机会,促进人才培养相互交流。

本届讲坛邀请了11位专家对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分别是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呙于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分会理事长陈代文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分会副理事长蒋宗勇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张宏福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谯仕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齐广海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汪以真教授(浙江大学)、朱伟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分会秘书长尹靖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还有单安山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熊本海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会上,来自全国并经过遴选最终入围的22位青年学者按照个人简介(包括学习工作经历、承担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情况、获得奖励情况等)、主要学术成绩(包括科学问题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创新点及科学意义,以及学术评价、影响等)、下一步研究计划(包括主要科学问题、研究思路)开展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猪、禽、反刍、水产、特种经济动物的营养调控机制及畜禽健康等多方面研究领域。点评专家对各位青年学者所做的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表现优异的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汇报人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内容给予指导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尹靖东秘书长主持讲坛闭幕式并公布获奖名单。朱伟云副理事长为本次讲坛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讲坛报告质量更好、青年学者报名更加踊跃,和以往论坛相比有如下特点:1.报名人数更多。经过常务理事、理事推荐共有57人报名,经过来自12个单位12位专家进行初评,遴选的22位报告人来自14个单位;2.更多学科交叉内容。不仅体现在报告内容上,而且还有医学、动物遗传专业领域的青年学者,带来了更多新的思想和角度;3.更加面向国家的需求。不仅报告逻辑性更强、更加专业,而且科研和报告内容和生产紧密相关,研究的问题更多来自于生产实际需求。最后,代表分会向点评专家、遴选专家、青年学者、主持人、会议筹备人员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北京农学院蒋林树教授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对到场的专家、青年学者、其它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最后,为遴选出的22名口头交流报告的青年学者颁发证书。通过专家评分,最终为排名前5名的青年学者宋彤星(华中农业大学)、段叶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帅(中国农业大学)、王新霞(浙江大学)、何流琴(湖南师范大学),颁发了优胜奖(一等奖)证书并推荐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讲坛报告人,同时,将不受名额限制,被推荐为分会2020年理事候选人。为其它17名青年学者颁发了优秀奖证书。

优胜奖颁奖

C:\Users\Dou\Desktop\yousehngjiang.gif


优秀奖颁奖

C:\Users\Dou\Desktop\优秀奖.gif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