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5/5/13 13:17:40 点击次数:0

届中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尊敬的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各位同行: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模式,我国养猪业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饲料行业也将随着养猪业的发展进入重要的转型期。饲料营养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国饲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力量,面临着政策调整、成本增加、环保新政、食品安全等多重压力,如何创新饲料营养技术,实现生猪健康、高效、优质生产是目前缓解行业发展压力,保障饲料业和养猪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

自2011年“第六届全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以来,我国猪营养和饲料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围绕生猪和饲料产业的一系列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展开联合攻关,取得了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成果。为了推动我国猪营养与饲养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猪专题委员会联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北京大北农集团,拟于2015年10月15-18日在重庆逸安大酒店召开“第七届国猪营养学术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猪饲料营养和养殖专家、优秀的大型农牧企业技术总监、一线生产人员,以生猪“健康高效、优质安全生产”为主题,重点围绕“猪营养代谢和营养需要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猪饲养管理与环境控制”、“猪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与大数据平台建设”、“饲料中抗生素替代和饲料添加剂”等专题,共同研讨猪营养和饲料科学研究与应用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为生猪和饲料生产研发人员提供新思路、新技术,从而推动我国饲料科技的发展,为饲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一、参会对象

饲料和养殖企业管理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技术人员和营销服务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及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北农集团重庆公司

              北京大北农集团四川公司

、会议主题和内容

会议主题:健康、高效、安全、优质

会议报告安排:

1016日全天:国内外知名专家针对猪营养和饲料研究进展、营养管理、饲养管理、环境控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报告。

1016日上午:

    专题论坛1:猪饲料营养和饲养技术

    专题论坛2:猪饲料抗生素替代技术和饲料添加剂研究与应用

1016日下午:猪饲料营养价值评价与大数据平台建设专题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101518日(1015日全天报到)

地点:重庆逸安酒店重庆北部新区黄山大道188

五、会议征文

面向国内外征集论文,编印“研究进展”和“会议论文集”。

1、大会论文征稿范围

围绕包括猪营养需要、营养与繁殖、营养与健康(免疫)、饲养管理技术、饲料营养价值评定抗生素替代技术及新型饲料添加剂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试验研究、调查报告、经验总结等论文。

2、征集要求

(1)《研究进展》:论文由大会定向征集。

(2)《会议论文集》:研究型、综述性论文均可,全文和大摘要均可,中英文论文不限。以研究报告形式投稿的,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具体请参见http://www.chinajan.com《动物营养学报》的投稿要求)。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话和邮箱等)。详细摘要或者以大摘要形式投稿:需包括题目、作者(多个作者由逗号隔开)、工作单位(单位名称、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引言/目的、材料方法、结果、结论等内容。摘要字数800-1000字,原则上应无图表,并保证字数,避免由于篇幅过长、过短而被退稿。

(3)征文截止时间:  2015年8月15日(以收到日期为准)

(4)论文投稿与接受:将论文WORD版本发电子邮件,yangfj0115@gmail.com或 ziyangzxf@163.com。论文发送后1周内组委会工作人员给予接受反馈,并电子邮件通知作者,如作者还未接到电子邮件通知,请及时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5)地址: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路2号。

(6)联系人:杨凤娟,电话:13581807154曾祥芳,电话:13581585949 。

六、会议费用

会务费包含报名费、资料费及会议指定餐费,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2015831日前注册者缴费1000/人,831日后注册者缴费1300/人;学生831日前注册者缴费400/人;831日后注册者缴费600/人。注册时间以发送“大会参会回执”至yangfj0115@gmail.com或ziyangzxf@163.com为准。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155

 

附件1:会议回执

单位名称(发票单位

 

通讯地址

 

邮 编

 

姓 名

性别

电话

手机

职 务

E-mail

 

 

 

 

 

 

 

 

 

 

 

 

 

 

 

 

 

 

房间预订

单间

    

住宿时间

年  月  日-  

标间

    

住宿时间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