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中国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7/7/5 15:17:04 点击次数:0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但现阶段我国牛羊养殖仍存在单产水平较低、饲料资源利用率低、牛羊肉奶品质不高等问题。为更好地提高我国反刍动物生产水平,助推节粮型畜牧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促进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支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发起,国家肉牛牦牛、奶牛、肉羊、绒毛用羊4个产业体系共同组织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汇集我国长期从事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究的知名学者和生产实践的专家,会上将交流专家学者在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相互学习,共同讨论,促进行业科技发展和产业科技扶贫。

一、会议主题

生态绿色、节本增效与产业扶贫。

二、会议组织单位

支持单位: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

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

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

承办单位:四川省农业厅、四川农业大学、宜宾市人民政府

三、会议组织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主任:刁其玉 王之盛

组织委员会成员:刁其玉、王之盛、刘建新、陈玉林、李胜利、瞿明仁、陈开勇、申洪兵。

 

四、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17年10月28-31日,28-29日报到

2.会议地点:四川省宜宾市

五、会议的内容:

1.中国牛羊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肉牛牦牛、奶牛、肉羊和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的营养与饲养研究进展

3.中国乌蒙山区草畜业产业扶贫模式与经验

六、会议日程

10月28、29日: 全天会议报到

10月30日: 08:30--9:40     开幕式及会议合影

10:00--12:00     会议主题报告

14:00--18:00     我国奶牛、肉牛、肉羊、山羊营养与饲料进展专题报告;

10月31日: 08:30--12:00    我国奶牛、肉牛、肉羊、山羊营养与饲料进展专题报告; 乌蒙山区草畜业产业扶贫模式交流报告;

14:00--18:00   会议专题报告;乌蒙山区草畜业产业扶贫模式交流报告。

10月27日:参会人员返程。

七、论文征集

1、论文征集范围

(1)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2)牛羊产业行业动态与产业经济;(3)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4)产业扶贫经验及模式;(5)其他。热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学生及相关行业企业家、管理者和行业一线技术人员踊跃投稿。

2、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须是未曾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论文撰写符合国际和国内撰写科技学术论文的通用惯例,提交前请反复校对,避免错别字、错误标点符号,精心修饰,做到准确无误。

(2)论文全文:格式要求参照《畜牧兽医学报》杂志。

(3)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反差适宜,需以图片形式插入文章的相应位置,并注意标明图片的具体信息。

(4)为了保证论文质量且按期出版,原则上不对录用的论文进行修改,文责自负。

3、征文期限与寄送方式

征文期限与提交方式:论文投稿截至日期为 2017年9月15日。为便于论文编审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各位作者尽早提交论文。论文投稿邮箱: fanchudongwu@163.com,邮件主题请用"第一作者姓名+单位名称"的格式。

4、论文接受及评选

征文截止后,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审稿,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优胜劣汰,给录用论文的作者发入选通知书,并印成会议论文集,不公开出版,且不收取版面费。同时选取优秀论文进行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会务组邀请专家对口头报告和墙报进行现场评选,并在闭幕式上颁奖。

八、会务收费

会务费:1000 元/人, 学生 600 元/人(报到时需携带有效期内的学生证) 。 会务费包含会议期间餐费、资料费、场租费等费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只参会不住宿者会务组提供午餐和晚餐。

九、参会办法

请通过回执报名,见附件1。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0日,回执请发送到邮箱fanchudongwu@163.com。

十、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组:

1.四川农业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传真):0835-2885730

联系人:邹华围15008311657、彭全辉15283511570

E-mailfanchudongwu@163.com

2.宜宾市畜牧水产局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中山街126号市委大院

邮编:644000

电话(传真):0831-8240719

联系人:申洪兵13990908402、李春华13330665555


附件1:参会回执

中国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报名回执表

(请于2017年10月6日前发送到邮箱fanchudongwu@163.com)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

邮箱
















住宿预定要求:

单间     间,住宿时间:2017年10月  日至  日

标准间     间,住宿时间:2017年10月  日至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