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通知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第二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5/16 12:02:20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畜牧业转型和升级,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为此,第十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定于8月中旬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召开。论坛本着“鼓励创新,尊重探索、推动合作、共谋发展”的方针,与全国所有关心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的人士一同将它举办办成为一个动物营养学科发展的盛会,推动系统动物营养学创新、发展、应用和传承的老、中、青交流与互动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饲料科学和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创新协同发展: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以“新”突出发展,以“新”带动发展,推动系统动物营养学达到新的高度。

  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十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系统动物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学会、西藏自治区草业科学研究所、内蒙古神州动物营养学发展战略研究所和畜牧人网站承办,定于2018年8月18日-20日在林芝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1.论坛主题:饲料科学和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创新协同发展: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

  2.议题:

  (1)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理论与技术的新发展

  (2)饲料营养活性物质与饲料-营养组学理论

  (3)发展新型现代饲料饲用技术

  (4)传统日粮配合技术创新与发展

  (5)饲料加工工艺新技术

  (6)饲料科学和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创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二、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系统动物营养专业委员会

  2.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学会

         西藏自治区草业科学研究所

         内蒙古神州动物营养发展战略研究所

         畜牧人网站

  3.协办单位:拉萨赫贝奇牧业有限公司

         西藏九丰饲料有限公司

         西藏三鸣饲料有限公司

  4.支持单位: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西藏农牧学院

 

三、拟邀请嘉宾及主题报告

 

  (1)卢德勋:饲料-营养组学理论和技术——实现饲料科学创新工程的历史性跨越的优先方向

  (2)徐明:奶牛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的新思路

  (3)熊本海:对构建现代饲料数据库的一些新思考

  (4)胡红莲:饲料营养品质评定技术

  (5)计成:饲料霉菌毒素危害及防控技术

  (6)程茂基:淀粉、蛋白和脂肪三大营养整合预消化发酵新工艺应用及其产业化

  (7)王洪荣:粗饲料的加工处理工艺技术

  (8)王春维:能量饲料原料的加工工艺技术

  (9)赵胜军:猪代谢葡萄糖指标体系的研究

  (10)秦贵信:日粮营养结构平衡的研究

  (11)邵建新:饲料工艺设备新进展

  (12)吴德:猪纤维营养价值评定

13)况应谷:微量元素应用技术进展

四、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论文征集主题——饲料科学和动物营养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论文格式附后。

      论文征集截止时间:7月15日

      论文投稿:baoke626@126.com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年8月18日(周六)~20日(周一),8月18日报到,19、20两天为会议时间。

2.地点:西藏自治区林芝市   博泰林芝大酒店

3. 会议回执截止日期:6月20日     baoke626@126.com

  六、会议标准

会务费1800元/人,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汇款账号:
     户名:博泰林芝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帐号:25-780001040019964

开户行:农行林芝分行营业部 

 七、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负责人:参木友 13908916890

       鲍宇红 13618990661

 

  八、会务联系方式

 

  廖阳慈  18889082175  0891-6513875

  片多   17602640703  0891-6829568

 

  通讯地址:西藏拉萨市西郊金珠西路130号,农业科技创新园(850000)

电子邮箱:baoke626@163.com

 

 

  第十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组委会

2018年5月15日

 

 

 

征文要求:

1 研究报告与研究简报

1.1 题名:务求简明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字,应包括主要关键词,避免使用不常见缩写词。英文题目内容与论文中文题目应相符,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
1.2 作者及单位:作者应限于参加研究工作者。单位应包括单位全称,市名,邮政编码。汉语姓名英译采用姓前名后,姓全部大写,姓和名首字母大写,名为两个字时,连写,如:王国庆写成WANG Guoqing。英文单位名称应为本单位公布或认可的标准英文名称。
1.3 摘要:要求简明扼要。内容按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依次编写;在叙述目的的文字前冠以(目的)字样,其余同。英文摘要要求语法正确,无拼写错误,符合英语表达习惯,按Objective, Method, ResultConclusion依次编写;在叙述“Objective”的文字前冠以(Objective)字样,其余同。
1.4 关键词:选用在文题和摘要中出现的能反映论文特征内容、通用性比较强的38个规范词。
1.5 首页脚注标识项目
1.5.1 资助项目:注明基金项目、攻关项目、专项项目等的名称,并在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
1.5.2 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省略),籍贯(省和市或县),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手机号码。*通讯作者姓名,职称,学位,博士生或硕士生导师,E-mail地址,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主要用于编辑和作者、通讯作者及时联系,论文刊出时将删除)
1.6 引言:依次简明介绍(1)研究的重要意义,(2)前人研究进展,(3)研究的切入点和(4)本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在叙述研究的重要意义的文字前冠以(研究的重要意义)字样,其余同。
1.7 材料与方法:试验设计、数据计算和统计方法应正确、合理。可编至3级标题。
1.8 结果(或结果与分析):应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对结果分析应客观;内容勿与图和表中的表述重复。可编至3级标题。 
1.9 讨论:应论点明确,突出重点;不要与结果重复。可编至3级标题。
1.10 结论: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地概括本研究的主要结果,分为③......几点分别叙述。
1.11 图和表:图和表中的题名、注释等中文均需加对照英文。表结构应简洁,具有自明性,一律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计算机作图,用EXCEL作图要带数据源。
1.12 参考文献 正文中按顺序编码制[1]等右上角标识依次排列。正文后著录格式用[1][2]等序号依次排列,并和正文中标识文献序号一一对应。正文后参考文献作者数在3个以上时,只列出前3个作者姓名,中文文献后加等,英文文献后加et al.。期刊全名必须列出,西文均用正体。尽量引用最新文献。不宜转引作者没有亲自阅读过原文的文献。 
1.13 量和单位:按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书写,如浓度不用ppmM,用mg/kgmol/L,公斤用kg,毫升用mL,天用d等。
1.14 名词和术语:要规范、统一,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术语。缩写词除众所熟知者外,正文中第一次出现时,先写出中文全称,后接带括号的英文缩写词。
1.15 标点符号:以国家出版总署公布的《标点符号的用法》为准。
1.16 全文用新罗马(Times New Roman) 5号字输入,但图和表中所有文字用新罗马小5号字输入;全文字体不加粗,行距固定值25,图和表题目调成居中。全文加行号和页码。 

2 综述 

      引言后按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分段叙述,最后一段为小结或结语,每段内可用至3级标题。其他参见以上对研究报告与研究简报的要求。



会议回执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单,天数

(单间500/

标间350/天)

邮箱

联系方式

航班信息

(抵达/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