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 正文
万隆:双汇屠宰量不到全国3% 对猪价没影响
发布时间:2014/3/25 13:20:23 点击次数:0

  “双汇实现国际化之后,会继续更好的做好食品安全,更好的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企业!”2014年3月15日,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双汇“3.15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消费者座谈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双汇集团在去年以71亿美元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后,已经初步确定了全球扩张、整合资源、品牌发展、全球化食品安全、打造国际化经营团队等五大国际化战略。”。

  据万隆介绍,双汇集团在去年以71亿美元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是中美历史上最大的一桩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双汇收购的因素,不仅看中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规模和品牌,而且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工业技术标准和食品安全把控水平也相当高。万隆透漏,对于收购后促进和加强自身的食品安全,以及把洋品牌引入中国,双汇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今后会把生鲜肉引入中国,按合适的比例进口。用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原料、工艺、技术和管理进行生产,在中国销售,让国人吃上洋品牌。

  当有记者提问到,生猪价格下降是否是受并购影响时,万隆表示,双汇的生猪屠宰量不到全国的3%,即使考虑上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占比,影响度也十分有限,不会对生猪价格造成影响。目前的生猪价格下降可能是受到饲养大周期、春节因素和生猪病害遭抛售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造成生猪价格下跌的“假象”。对美国市场而言,由于资本市场较为完善,市场调节方式多样,波动更加平稳,双汇并购的对美国生猪价格的影响力更加微乎其微。

  据了解,双汇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3?15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目前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以“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的战略,从供应、生产、销售等各流程把好关,采用供应商认证、对生猪头头检验、不惜代价的确保食品安全,成功实现2013年全年食品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