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四届全国家禽营养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在泰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0:15:32 点击次数:0

2019年11月8-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四届全国家禽营养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在山东泰安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动物生物工程与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绿色低碳畜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共计220人参会。会议收集60余篇论文摘要,其中50余名研究生论文被选为壁报,10余篇被选为口头报告。开幕式由分会家禽营养专题组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海教授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嵇景涛副校长、分会秘书长尹靖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C:\Users\Dou\Desktop\家禽营养.gif

会议共开展了8个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侯水生研究员的 “肉鸭氨基酸营养研究进展”;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的“家禽营养表观遗传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小军教授的“2018年度家禽营养研究进展”;诺伟司东北亚区运营总监的“蛋禽和种禽微量元素优化策略”;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齐广海研究员的“蛋鸡营养调控研究动向”;华南农业大学冯定远教授的“植物甾醇在家禽上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的“鹅营养需要量与饲粮精准配制” ;中国农业大学袁建敏教授的“家禽饲料原料评价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3个分会场分别以“家禽营养代谢与饲料高效利用”、“家禽营养环境与产品”、“饲用抗生素停用的应对策略”同时开展学术交流,每个分会场由8-9名青年专家及研究生进行口头报告交流。经过现场评审,并由侯水生研究员和齐广海研究员颁发了3名优秀报告奖和6名优秀壁报奖。

本次会议以“家禽营养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我国家禽营养与饲料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蛋鸡、肉鸡、水禽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C:\Users\Dou\Desktop\家禽营养合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