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动态 >> 正文
2023年特产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3/5/22 18:56:24 点击次数:0

2023年5月18日-20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联合承办,以“关注动物营养,助力特色产业”为主题的2023年特产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会暨特种畜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青岛市召开。100余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聚焦动物健康营养理论和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图片12.jpg

开幕式由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教授主持。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秘书长尹靖东教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科技与信息处朱发成处长分别致辞。朱发成处长强调,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建设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把首席单位设置在青岛农业大学,体现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科特色与优势。未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将进一步支持青岛农业大学在特种经济动物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产业引领力,发挥好专家的智力优势。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会长杨福合研究员、吉林省东丰县鹿业发展局李铁军局长、青岛农业大会动物科技学院李光玉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主题演讲和研究生学术论坛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学者,围绕特种经济动物精准营养、新饲料资源评价与标准化健康养殖研究与示范、新品种培育等专题开展了系统全面、深入的研讨。研究生论坛环节,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赤峰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的15名研究生,针对各自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理事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李爱科首席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会议成功召开,是特种经济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领域的积累和发展,在形式上、规模上、内容上都获得了卓有成效的突破或发展。通过专题演讲、互动研讨,总结凝练出了一系列新理论和新技术,也规划了特动经济动物营养与饲养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重要课题。同时为打造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齐鲁样板,提升产业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发挥特种经济动物促进区域乡村振兴方面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