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 >> 会议信息 >> 会议动态 >> 正文
2023年动物营养应用技术研讨会暨湖南饲料工业协会畜牧饲料专业技术委员会技术论坛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3/4/10 8:47:22 点击次数:0

2023年3月30-3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支持的“2023年动物营养应用技术研讨会暨湖南饲料工业协会畜牧饲料专业技术委员会技术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院士,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邓云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副理事长、李爱科研究员,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兴嘉生物黄逸强董事长等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畜牧饲料行业专家、技术大咖和精英相聚一堂。

图片1.jpg

会议以“协同、创新、增效”为主题,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与焦点,如何利用新技术、新营养、新工艺实现降本增效与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快推进饲料工业全面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邀请印遇龙院士、谯仕彦院士等11位业内知名专家和技术大咖作专题报告分享。

印遇龙院士在《微量元素吸收机理研究进展》报告中针对当前微量元素应用现状,指出动物仍可能面临微量元素缺乏的风险,印院士团队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发现,从动物水平、类器官和细胞水平充分证实了氨基酸螯合微量元素与无机微量元素的吸收机制存在显著差异,氨基酸螯合微量元素不依赖于无机离子转运载体,更具优势,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谯仕彦院士在《猪低蛋白日粮中的氨基酸水平设计研究进展》报告中指出当前国内粮食安全的主要矛盾在于饲料用粮,存量资源替代豆粕非常有限,低蛋白日粮在相当长时间内将是豆粕减量的最大依仗,并详细展示了猪低蛋白日粮相关的系列研究情况和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在《反刍动物生产概况及昼夜节奏研究进展》报告中分析了肉牛肉羊产业发展趋势,同时就“昼夜节奏对动物生理营养的作用”课题做细致分享,并展示有机微量元素在肉羊营养与饲料中的应用研究成果。

企业的技术大咖们也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分享,分别为岳隆耀博士的《未雨绸缪|高锌替代策略》、刘向阳博士的《营养干预改善产蛋后期蛋品方案》、邓敦博士的《饲料生产工艺控制点》、郭吉余博士的《精准营养,乳仔猪原料的精准筛选》、黄逸强董事长的《从微量元素看畜牧饲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王恩玲博士的《帝斯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及在蛋鸡上的应用》、谭会泽博士的《畜禽饲料豆粕减量替代技术实践》和张亚伟总监的《提质增效的矿物微量元素方案在畜禽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