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5/22 9:37:55 点击次数:0

2020年5月15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理事长陈代文,副理事长蒋宗勇、张宏福、谯仕彦、齐广海、汪以真、朱伟云,原理事长刘建新、呙于明以及现任秘书长尹靖东等52位常务理事(超过常务理事人数三分之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陈代文主持。

秘书长尹靖东通报了2020年4月25日召开的理事长办公会审议并通过的分会今年拟召开的会议,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审批和备案:依次为第十三届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10月16-18日,江苏南京)、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10月21-23日,四川成都)、第七届消化道微生态和功能国际研讨会(11月6-8日,浙江杭州)、第四届青年学者讲坛(11月下旬,地点待定)。

理事长陈代文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大会)的学术组织及会议筹备情况。副理事长蒋宗勇介绍了研究进展的征集情况,目前已征集33篇撰稿题目。常务理事、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介绍了大会筹备进展,包括酒店的会议室、交通等情况。经过会议讨论并形成如下意见:

(1)大会按照如期举办进行筹备,届时遇特殊情况再做相应调整;

(2)大会设置1个大会场、5个分会场。由分会负责组织和邀请院士和分会理事长做大会报告和出版《动物营养研究进展》;分会场由专委会组织自己版块的学术交流活动,负责摘要论文的审稿工作,并从研究进展撰稿专家、摘要中遴选分会场口头报告。

(3)《动物营养研究进展》由蒋宗勇副理事长负责征集和统稿,要求内容选题、单位分布合理,大的专委会提供5-6篇,小的专委会提供2-3篇,代表该领域最高水平,主要总结国内近四年最新研究进展,适当反映国际发展动态和趋势,鼓励跨单位跨学科联合撰写进展报告,报告拟在《动物营养学报》2020年第10期作为专辑出版。

理事长陈代文回顾了前三届青年学者讲坛召开的情况,强调分会继续加强对青年会员的培养,会议明确由朱伟云副理事长分管落实开展今年第四届青年学者讲坛,继续开展2020年度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奖暨帝斯曼缤纷科技奖的提名及评审工作。

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与第十一届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在理事长和理事长办公会的领导下,先后经过2019年4月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民主推荐、征求历任理事长意见和2020年5月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一致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并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批复。第十一届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8名、秘书长1名,实行等额选举,得票数达到2/3者当选。

会议还讨论完善了第十一届理事候选人推选办法,包括理事退休(出)实施办法、理事候选人资格、理事候选人推荐办法。理事换届工作具体由副理事长汪以真和秘书长尹靖东任正副组长,牵头组织、推进,于7月31日前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会议要求各位常务理事积极发展会员,进一步扩大本分会规模和影响。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

2020年5月15日